试题库:

湖南省拟取消高中会考 今秋全面实行高中课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6 11:17  红网

  红网1月16日讯 省教育厅昨日召开的相关会议传出信息:经报省政府和教育部同意,我省从2007年秋季开始,全面进行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与高中课改相配套,拟取消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高中会考制度,并将尽快着手研究普通高中高考改革方案,颁发新的《考试大纲》。

  取消高中会考,学生如何获得高中毕业证?作为高中课改试点省之一,山东省实行学业水平考试制度,不进行毕业会考。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按A、B、C、D四等和实际分数记录。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全部合格,是学生获得高中毕业证书的必要条件之一。

  按照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实验)》规定,学生达到144个学分方可毕业。我省将采取何种手段对学生进行测评?目前方案还在研究。

  省教育厅透露,高中课改除具有学分制的特点外,还具有课程设置多样化、课程教材多样化等特点。

  省教育厅表示,我省将启动高中课改培训工作,今年暑假前完成教育行政管理干部、普通高中校长和教导主任的培训工作。暑假全面完成各学科教师的培训任务。同时加强对业务工作宏观指导,颁发《湖南省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工作的指导意见》、《湖南省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实验)》,并编写《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手册》。

  2004年,我省所有县市区小学和初中的起始年级都进入了课程改革实验,比原规划提早一年。2007年,经历课程改革实验的全省所有初三学生将毕业,其中近一半的学生将升入普通高中。(潇湘晨报记者:胡力丰 通讯员:早尔)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