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2007年上海中招网上报名周五启动 须再现场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6 11:20  新闻晨报

  晨报讯 2007年本市中招将首次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生网上报名将于1月19日开始,全市报名工作将在3月1日前结束,昨日市教育考试院下发“关于2007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实施办法”的通知。市教委同时规定,不符合报名条件的非本市户籍初中毕业生,应回户籍所在地报考高中阶段学校;已在高中阶段各类学校就读的学生不得重新报考。

  据悉,本市将网上报名正式提上议事日程是因为,原来由区县分别组织报名,在规定时间内上报报名库,然后进行全市报名信息汇总的方法,出现了一定的局限性和滞后性。

  2007年本市中招报名将采用网上报名和现场信息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根据考生对象的不同,网上报名分为本市在校应届初中生和往届、返沪初中毕业生两种类型。

  其中,本市在校应届生网上报名须接受报考资格审核,而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无论其在就读学校所在区县报考,还是回考生户籍地报考,均由就读学校审核,并由学校生成考生登录网上报名系统的考生登记号(7位数)和初始密码(8位数)。

  往届生、返沪生网上报名的对象为符合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条件的初中往届毕(结)业生、在外省市就读的返沪报考初中毕业生。

  -第一步1月19日起至29日止,根据不同类别考生报名安排的时间段,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进行网上报名。

  报名网址:(www.shmeea.com.cnwww.shmeea.edu.cn)。输入报名信息正确无误后,打印考生报名信息表。

  -第二步2月2日至5日止,网上报名成功的考生须办理报名信息确认手续。

  信息确认须知①回户籍所在地报考的考生可携带由就读学校审核打印的报名信息表、户口簿等相关资料与父母(或监护人)一起至户籍所在地区(县)中招办办理有关手续②往届生和返沪生应在规定时间会同父母(或监护人)持户籍证明、有效证件、考生报名信息表自行到网上报名时确定的区(县)中招办交验材料,办理报名信息确认手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