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湖南省2007年全面进行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6 11:21  红网

  经报省政府和教育部同意,我省将于2007年秋季开始,全面进行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

  2001年起,我省长沙市开福区作为国家级课改实验区,进入了义务教育新课程实验。2004年,我省所有县市区小学和初中的起始年级都进入了课程改革实验,比原规划提早一年。2007年,经历课程改革实验的全省所有的初三学生将毕业,其中近一半左右的学生将升入普通高中。根据教育部《关于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试行)》的精神,我省今年和黑龙江、吉林、陕西、北京五省市将进入高中课改。

  普通高中课改是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突破口。目前,教育部就高中课程改革先后多次下发了指导性的文件,并且颁发了《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实验)》和语文等15个学科的课程标准,开发了与课程标准相配套的教材。

  高中课改具有课程设置多样化、课程教材多样化、学分制的课程管理评价体系等鲜明特点。

  针对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我省将开展如下重点工作。一是全面启动高中课改的培训工作。按照“先培训后上岗,不培训不上岗”的原则,落实全面培训要求。今年暑假之前完成教育行政管理干部、普通高中校长和教导主任的培训工作。暑假期间全面完成各学科教师的培训任务。二是春节前完成普通高中教材的选用工作。三是取消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高中会考制度。四是加强业务工作宏观指导。制定颁发《湖南省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工作的指导意见》、《湖南省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实验)》,并编写《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手册》。五是建立保障机制。要加大舆论宣传,争取全社会的支持;要尽快着手研究普通高中高考改革方案,颁发新的《考试大纲》。(章仙踪)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