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江西公务员考录比例33:1 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6 11:33  信息日报

  记者15日从江西省人事厅获悉,全省2007年度省、市、县、乡四级机关招考公务员计划考录2099人,报名成功达70088人,平均报考比例达33.4∶1,这一比例为江西2002年实施四级联考以来最高。

  报名人数同比增加近两成

  据了解,此次江西公务员招考报名注册人数为91959人,通过资格审查78875人,报名成功70088人,报名成功人数比去年增加了19.3%。

  报考人员中,硕士以上学历考生比例由去年的3%提高到4.2%,本科以上学历考生比例由去年的44%提高到59.4%,高学历考生人数和比例均比去年有所增加。省外考生比例由去年的13.8%提高到19.7%,应届毕业生比例由去年的36.9%提高到39%。

  呈现出“一低两高”特征

  此次招考呈现明显的“一低两高”特征:“一低”是指此次计划招考人数为近5年最低(计划招考2099人),“两高”包括报名成功人数和报考比例,两者均为近5年最高。

  而今年的33.4∶1的报考比例也是江西实施四级联考以来的最高,仅比前不久的中央国家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录

公务员的42∶1略低,比不久前的上海公务员考录比例15∶1要高出一倍。

  江西省人事厅有关人士分析说,出现“一低两高”的情况,与这次招考降低报考门槛、打破学历歧视有关。(记者:吴刚 实习生:雷勉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