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哈尔滨07年中考英语考试时间延长1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6 14:09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初霞)记者从市教育部门获悉,今年实施新课改后的首次中考考试内容和时间将有一定变化:语文科目的现代文阅读部分将全部变为考查课外阅读,英语考试时间将延长10分钟。有关人士表示,此举意味着新课改后,死记硬背将不再“吃香”,对知识的融会贯通,对学科素养和能力的培养,对思维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将成为今后初中教学的主要方向。

  据了解,今年中考,语文学科的现代文阅读考试中,取消了课内阅读,变为完全考查课外阅读,分值不变。英语学科考试时间延长,由90分钟增加到100分钟,分值不变,仍为120分,试题难度和试卷长度都不变。

  有关人士表示,在语文学科考试中取消课内现代文阅读,目的是减轻学生负担,避免学生对给定的基本篇目背课文、背教参、背答案,克服死记硬背的倾向。同时,中考“指挥棒”的变化也强调在今后语文教学中,鼓励教师引导学生,在提高学生阅读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在考试中注重考查学生的语文素养、语言积累和运用能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