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成都07年中考有变:新增4科纳入升学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6 14: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 周波)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中考升学成绩计分办法较去年有变,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四科的毕业成绩等级将折算成分数计入升学成绩中。据悉,今年中考体育成绩也将由原来的满分30分上调为50分。

  据了解,今年的中考将设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生物、地理、思想品德、历史十科,各科的毕业成绩以等级方式呈现,升学成绩以分数方式呈现。据介绍,今年的中考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将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的毕业成绩等级按A等20分、B等16分、C等12分、D等8分分别计入升学成绩中,也就是说,如果考生这四科都被评定为A等,他的中考升学成绩将被计入80分。

  市教育局要求上述四科在保证开足课时的前提下,按照强化过程中评价的课改要求,生物、地理两科结合调研考试在八年级下期进行;思想品德、历史两科结合调研考试在九年级上期期末进行。据介绍,这四科的升学成绩并不完全以测试成绩为准,而是会结合学生平时的学习过程评定等级,然后再根据所获得的等级折算成分数计入升学成绩中。

  本周五,今年即将毕业的初三学生将参加思想品德、历史两科的测试,具体测试时间为:上午9:00—10:00考思想品德;11:00—12:00考历史。此前,生物、地理两科测试已结合调研考试于八年级下期(去年)进行。据了解,明年毕业的初中生下学期将参加生物、地理测试,这也将影响其明年的升学成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