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香港高校陆续公布07年内地本科生的招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6 15:13  信息时报

香港高校陆续公布07年内地本科生的招生计划

  时报讯 香港部分高校近期陆续公布2007年内地本科生的招生计划。记者获悉,香港大学招收250至300名本科生,香港中文大学招收250名本科生,香港科技大学招收150至160名本科生。港大已开始接受报名申请,港科大和港理工下月将接受报名。预计2007年香港高校学费将提高到每年10万港元。

  根据计划,香港高校今年在内地招生将分为两类:一类是有独立的报名程序,即考生要自己到学校报名,依据高考成绩和面试成绩来录取,如香港大学;第二类是纳入内地高招,考生通过填报高考志愿来选择报考,如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大学将面向内地包括北京、上海、山东等20个省市招收优秀本科生250至300名,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其中书面申请截至5月15日,网上报名到6月15日。据悉,港大的内地招生计划不同于内地高校统一招生计划,有其独立的报名程式。在录取过程中,港大会优先考虑以下因素:申请人的高考成绩、申请人在面试中的综合表现 。

  香港中文大学将在内地招收250名本科生,并承诺提供100名全费奖学金。据介绍,香港中文大学在内地招生纳入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该校2007年度招生章程和计划将于2月公布。

  香港科技大学将于2月24日举行“内地本科生招生开放日”,今年科大在内地的招生名额维持在150~160名。该校内地招生负责人表示,如果考生有意报考港科大,家庭条件又允许,父母可带孩子实地考察学校的教学环境、生活设施与校园文化,开放日现场接受学生报名。招生计划详情将于2月公布。

  香港理工大学也开始吸引内地应届高考生报读本科课程,并将在2月1日至5月31日接受网上报名,报名费为400元。申请入学者须于应届高考取得所属省市报读第一批重点高校

分数线或以上,以及英文成绩良好。申请人可能需要参加面试。应届内地高考生获录取后,首年课程以巩固语文水平、认识香港及修习基础课程为主。(记者:薛冰 实习生:汤静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