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浙江07美术先统考再校考挺受考生家长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7 10:24  杭州日报

浙江07美术先统考再校考挺受考生家长欢迎
昨天一早,上万名参加今年全省普通高校美术类招生专业统考的考生们在杭州的两个报考点(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师范学院)排起了百米长队。李忠/摄

  本报讯 昨日是2007年浙江省普通高校美术类专业考试报名的第一天。来自省内的考生、家长都赶了个大早到浙江工业大学和杭州师范学院两个报名点进行现场报名。与往年相比,报名情况依然火爆,绝大多数考生和家长都对先统考再校考的新办法表示欢迎。

  考生可就近在6地市报名

  在浙江工业大学报名点,早晨7点不到,报名考生就排起了近百米长的队伍。浙工大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天亮后来报名的还不算稀奇,今天凌晨两点多,就有考生家长提前过来占“位置”。截止到上午10点左右,到浙工大一个报名点报名的考生和家长人数就接近三千人。

  浙工大招生办负责人介绍,昨天是我省普通高校美术类专业报名的第一天,人数不少,但学校采取了分流、分批次报名的办法,以保证整个会场报名秩序。“从考生报名情况来看,以往忘带证件的很少,每个考生的材料都准备得比较齐全。”

  从昨天的报名情况看,不少杭州地区以外的考生也到杭州报名点来,诸如宁波、温州等地考生大老远赶到工大或杭师院。省教育考试院在此提醒考生和家长,本次报名点设在杭州、宁波、温州、绍兴、金华、丽水6个地市,报名点不同对考试程序、考试内容等都没有任何影响,所以请考生就近选择报考点,没必要赶远路。

  新考试办法是个“利好”

  按照教育部的新规定,今年我省美术类专业考试有了调整:考生须先参加全省统一的专业考试,通过之后才有资格参加报名学校的校考。这一新变化对考生有什么样影响?记者通过走访发现,新办法对于绝大多数考生来说都是“利好”。

  萧山三中学生陈诗凡告诉记者,考试的新变化对我们考生来说应该是个利好消息,“以前因为报考不同学校要参加很多个学校的考试,现在只要参加全省统考,通过了就可以安安心心地复习文化课,节省了很多时间。”不过,同时他也认为,新办法给考生也带来一定压力,“以前有很多次考试机会,现在如果统考不过就没机会了,所以需要更加认真准备。”

  陪着女儿来报名的吴女士一语中的:“孩子辛苦,做家长的又怎么轻松的了?新的考试办法让孩子能把更多精力投入到专业课和文化课复习中,减少了很多赶场考试花费的精力。”

  一名从温州赶到杭州报名的考生说:“新政策虽然减轻了考生的负担。但由于今年是第一年实行,考试时间较往年提前近2个月,所以感觉时间比较紧张。”(通讯员 孙江丽 记者 艾丹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