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港校内地招生计划出炉 港大在湖南不设名额上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7 10:3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1月16日讯 香港部分高校正陆续公布今年内地本科生的招生计划。

  记者今日从省教育部门获悉,香港大学在内地招收250至300名本科生,香港中文大学招收250名本科生,香港科技大学招收150至160名本科生。目前港大已开始接受报名申请,港科大和港理工下月起也将接受报名。其中港科大还首开先河,将在下月举办内地招生开放日。据了解,目前内地高校尚无一所公布今年本科生招生计划。

  港大:在我省不设名额上限

  香港大学2007年将面向内地包括北京、上海、山东、湖南等20个省市招收优秀本科生,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其中书面申请截止到5月15日,网上报名到6月15日。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报考香港大学的考生不必再准备英语笔试,港大录取的依据为高考成绩和英语面试成绩。

  据悉,港大的内地招生计划不同于内地高校统一招生计划,有其独立的报名程式。在录取过程中,港大会优先考虑以下因素:申请人的高考成绩、申请人在面试中的综合表现。

  香港中文大学在内地招生已经纳入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并承诺提供100名全额奖学金。该校2007年度招生章程和计划将于2月公布。

  港科大:举办“招生开放日”

  另外,香港科技大学将于2月24日举行“内地本科生招生开放日”,今年港科大在内地的招生名额维持在150~160名。如果考生想报考香港科技大学,家庭条件又允许,父母可带孩子实地考察学校的教学环境、生活设施。另外,学校还现场接受学生报名,招生计划详情将于2月公布。

  香港理工大学也将从2月1日开始接受网上报名,报名将于5月31日结束。

  部分高校提高内地生学费

  内地招生的香港部分高校今年还将提高内地生学费。

  港大将由去年的4年27万港元,增加至4年33万港元;香港科技大学内地新生将按照4年32万港元的标准,比去年提高了5万港元;香港理工大学今年内地学生学费将由4年24万港元增至28万港元。与此相对应,部分高校也提高了奖学金数额。(作者:邓桂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