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研究生招考探测器抓隐形耳机作弊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7 10:40  重庆晨报

  考研热首次降温,今年重庆16个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的报考人数下降2%%;我市从网上、空中抓作弊

  本报讯(记者林祺)本周星期六、星期天(20日、21日),将举行200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重庆考场将首次采用探测器,专门捉拿隐形耳机作弊。

  昨日,记者从市招办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还获悉,今年全国报考重庆16个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共34583名,比去年减少2.09%%,这是报考我市硕士研究生的报名人数首次出现下降。

  空中网上抓作弊

  市招办人士表示,去年

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出现了隐形耳机作弊的情况。今年,我市将通过3种途径防范作弊。

  市招办将联合市公安局网络监察处,随时在网上进行监控,特别是监控校园网。一旦发现有人兜售所谓的“试题”和“答案”等会及时删除,并对信息来源进行追查处理。

  此外,市招办和无线电管理机关展开合作,对考试期间的特殊信号进行监控,一旦发现“A、B、C”或“1、2、3”等电子信号,将彻底追踪。

  再者,市招办购买了数十个隐形耳机探测器,对隐形耳机信号进行检测,随后定位,揪出使用者。这种隐形耳机探测器只有一般电视遥控器的大小,每个考点的每层楼会至少配备一个,且所有巡考人员都将配备。

  发现“卖题”请举报

  招办人士表示,近几年来,全国及我市已发现有不法人员利用考生考研心切的心理,谎称考前能够搞到试题,以此进行诈骗。市招办提醒考生,有少数考研辅导班打着专家的幌子误导考生。实际上,出题教师是不能随便参与办辅导班的。招生考试部门还会和有关单位签订协议,防止漏题或变相漏题。

  如果发现有以上类似迹象,请及时向市招办、公安部门或招生单位举报。市招办举报信箱yanzhb@163.com,举报电话67860910。

  市招办表示,在研究生招生考试中,我市将采用高科技手段重点整治雇人代考、替考、帮考及利用现代化通讯工具作弊、群体性舞弊等行为。对于违规考生,将按规定严肃处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