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考研提醒:莫带手机进考场 否则作零分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7 10:44  今日早报

  07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本周六开考

  -考生本周五下午3点以后可提前熟悉考点

  -考试当天千万别把手机带进考场,否则作零分处理

  □通讯员 钱国良 本报记者 劳国强

  早报讯 200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将于本周六开考。市招办再次提醒考生,有关考生的具体考点和试场安排是考生自己通过杭州教育考试网(www.infoman.cn)和杭州教育局域网(www.hzedu.net)查看的,考生也可以凭准考证在考前3天(即17日起)到市招办(华浙广场9号白马大厦裙楼)查阅自己的考点和试场安排情况(在信息确认现场就已经发给每个考生的《考生须知》中非常明确),还没有查询的考生请马上查询。

  为了避免因对线路不熟而在考试当天走错考场,考生可以提前做准备,在19日下午3点以后,考生可以去熟悉考点。

  考试时间及安排如下:1月20日上午8:30至11:30考政治,下午2:00至5:00考外语;1月21日上午8:30至11:30考业务课(1),下午2:00至5:00考业务课(2),部分设计类考试时间为3小时的科目也需在21日下午集中在市招办参加考试;有关“建筑设计”等设计类考试时间在3小时以上的科目安排在22日8:30至14:30进行,地点集中在市招办。

  

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风考纪措施严密,考生赶考时一定要遵守考场规则,一旦发现有作弊等违规违纪行为,都将严肃处理。有关考场规则有几点需要特别提醒:

  1、考生在每科开考前10分钟进场。迟到15分钟不得入内。开考60分钟才能交卷出场。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籍所在派出所出具的有考生本人照片的户籍证明、学生证、护照、军人身份证)进入考场,对号入座。

  2、考场规则规定,考生进入考场时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资料和通讯工具(如手机、寻呼机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进入考场。只准携带必需的文具,或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所需携带的用具。如果在考场里被查出携带手机,哪怕手机是关机的,本科考试也作零分处理。另外,考生考试时也不能使用涂改液。

  3、考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启封试卷开考,考完后也是考生本人自行装卷,并需要在密封条上签名。考生不能将试卷、答卷、草稿纸等考试用纸带出试场。如果发现,属于考试违纪,将被取消当科考试成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