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战提前打响 为争生源各出奇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7 10:52  新闻晨报

  香港高校2007年内地本科生的“招生战”提前打响。记者昨天从香港各高校获悉,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已公布内地本科生的招生计划,并开始接受网上申请。

  去年,香港各高校的招生计划一般都在3月到4月公布,而今年则纷纷提前到了年初。业内人士分析,这与香港高校越来越受到内地考生和家长青睐有关。随着港校逐步加大在内地的招生力度,更多的内地考生也将目光投向香港高校。

  以去年为例,内地学生报读香港各大学的数字都以倍数增加。香港大学的申请数字超过1万,以预算招收250至300名内地生计算,平均有33至40人争夺一个学习名额。香港理工大学共收到约7000份申请,较前年的3000份增加两倍多;浸会大学收到4000多份申请,比去年的1300份同样增加两倍多;岭南大学及教育学院的申请数字,也比去年增加了2至3倍。

  为了争取生源,各校纷纷使出“绝招”。香港大学首次邀请北京、天津、上海等内地重点中学领导赴校考察,其今年在内地的招收计划为250至300名本科生,面向内地包括北京、上海、山东等20个省市。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其中书面申请截止到5月15日,网上报名截至到6月15日。

  香港中文大学透露,2007年在内地招生分设文、理、工、商四个学科门类,共计划招收250名学生,并将提高奖学金比例,还将颁发100名学生的全额奖学金,每人总额50万港元,相当于攻读四年本科课程的学费、住宿费及生活津贴。

  香港科技大学计划招收150至160名本科生,还将于下月24日在校园举行“内地本科生招生开放日”,邀请内地考生及家长实地考察教学生活设施与校园文化。香港理工大学也将从2月1日开始接受网上报名。 (记者:董川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