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江西财经大学2007年调减就业差专业招生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7 11:06  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江西财大将年度招生计划与各专业就业率挂钩,适当调减就业率低的专业招生名额,要求各学院根据师资力量和往年各专业就业情况,来预报各专业2007年招生计划。

  据了解,近年来江西财大在总盘招生计划不变的情况下,适当向就业形势较好、社会需求较大的专业倾斜,调减压缩就业情况不好的专业招生计划。如1999年开设的农林经济管理、2002年安全工程专业以及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虽然师资力量、学科建设都很完备,但考虑到就业前景,这几个专业开设后一直没有招生。而市场急需和就业率高的专业,相应增加招生名额,如国际学院的国际会计、国际金融、国际商务等专业,2005年招生名额分别是90人、90人和50人,2006年分别增加到160人、200人和120人。为做好就业情况的调研,去年10月来该校组织各学院负责就业的同志,分别赴江苏、广东、福建等地约20多个城市的人才市场和用人单位了解市场需求。

  招生计划与就业率挂钩,这条硬性杠杆在让各学院备感压力的同时,也使“以能力为本位”的教育理念得以自觉践行,贯穿大学的全程性培养计划替代了临阵磨枪式的就业指导。如江财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利用江财优质的教学资源和环境资源,从单一的学校培养模式向“产教结合”和“校企合作”的复合培养模式转变。该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工学结合为模式,紧密贴近社会经济建设,围绕“第一线”、“高等”、“技术应用型”的人才培养目标,推出“职业见习”模式,在一些颇具规模和实力的企业推行自己的“职业见习”计划,建立企业接收自己的学生实习见习的制度。据统计,从2005年初该计划启动以来,已经建立实习实践基地10多家,累计有近千名学生参与了职业见习。

福建恒安集团招收了40多名学生,广州海格通信产业集团招走20多人,深圳中兴通信公司要走50多人……连日来,一家又一家公司、单位一次性索要几十名毕业生的事例屡屡在江财各学院及就业基地发生。连续3年,江西财大就业率超过90%,在江西省高校中名列前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