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2007年专科招生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7 11:12  新浪考试

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2007年专科招生信息

  专科专业介绍

  (一)主持与播音(综艺主持、外事导游、空乘播音等方向)

  1、播音与主持艺术(综艺主持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担当新闻播音、娱乐、生活、经济等栏目的播音与主持方向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播音学、播音发声学、播音文体、综艺主持人、节目主持人概论、表演、台词、形体、新闻理论、电视文艺等

  2、播音与主持艺术(外事导游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英语表达与播音与主持能力,可以从事涉外及导游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主持、旅游英语、英语视听说、新闻理论与业务、旅游心理学、旅游地理、西方文化、表演、朗诵、形体、礼仪、化装、播音技巧等

  3、播音与主持艺术(空乘播音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播音与主持能力,能够担当空乘人员,双语导游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乘务英语、旅游心理学、形体训练、空中乘务基础、飞机客舱服务、旅游地理、旅游英语、服务礼仪、表演、朗诵、形体、化装等

  (二)表演艺术(影视表演、歌舞表演等方向)

  1、表演(影视表演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担当话剧演员、电影演员、电视演员及其它演艺工作的高级表演人才。

  主要课程:话剧表演、影视表演、语言基础、台词、形体、舞蹈、声乐、戏剧名著赏析、名片分析、导演基础、音乐等

  2、表演(歌舞表演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歌舞演艺技能全面发展,具备担任音乐剧与歌舞、模特演出等职业素质能力的高级表演人才。

  主要课程:话剧表演、影视表演、语言基础、台词、形体、舞蹈基础、现代舞、民族舞蹈、声乐基础、名著赏析、化装、音乐等

  (三)编导(摄影摄像、电视制作、影视动画等方向)

  1、编导(摄影摄像方向)

  培养目标:为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影视制作公司、电视广告制作公司培养从事纪录片摄影、影视剧摄影及其他各类电视文艺节目摄影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影视导演基础、摄影基础、数字图象处理技术、电视摄像、照明技术与艺术、视听语言、影视精品赏析、纪录片创作、电视节目制作、影视动画等。

  2、编导(电视制作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具备在电视台和电视节目制作机构从事电视栏目、纪录片、专题片、节目编导、节目录制、编辑及后期制作等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文艺理论、电视节目制作技术、摄影构图、电视摄影造型、电视新闻采访、电视编辑、纪录片创作、非线性编辑、数字节目制作、三维动画等

  3、编导(影视动画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成为对电影电视动画有特殊敏感、具有敏锐的观察力和创造力,具有较强动画导演和制作能力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影视导演基础、素描、色彩、摄影基础、电视摄像、影视光线艺术、影视录音、动画创作基础、原画、Flash制作、影视动画场景设计、PHOTOSHOP无纸画动漫制作、3DSmax7.0、MAYA、AG

动画片的计算机上色、合成以及整体流程等。

  备注:1、学制:专科三年

  2、学费:15000元/年 住宿费1200元/年

  3、成绩合格者由四川师范大学颁发毕业证书

  4、按四川省招生统一规定,于2007年3月20日-3月27日

  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参加全省统一考试。

  咨询电话:028-87512806、 87516537、 87516263、 66148279

  就读地点:四川师范大学西校区。地址:成都市金牛区华严路89号。

  邮编:610036 电子邮箱:dydsxy@126.com hyw@vip.163.com

[上一页] [1] [2] [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