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吉首大学07艺招访谈:设有至少10类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7 16:13  新浪考试

  随着2007年考试临近,为了让广大考生充分了解2007年全国高校艺术类招生与录取工作的最新动态,新浪考试频道择校网强强联合,推出了招生精品系列活动,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吉首大学艺术招生负责人钟主任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为想就读吉首大学的学生答疑解惑。在这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考生可以对报考的热点问题进行咨询,希望大家踊跃提问,嘉宾将对考生们关心的问题一一作答。以下为访谈实录。

    吉首大学基本情况介绍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首先请钟主任和广大网友打个招呼。

  钟主任:主持人好,首先感谢新浪考试频道和择校网给我们一个机会,让我们在这里跟考生和家长一起在网上关注我校2007年的招生,首先祝大家新年愉快。

  主持人:首先请钟老师介绍一下吉首大学的基本情况。

  钟主任:首先我介绍一下吉首大学的基本情况。吉首大学创办于1958年,是湖南省省属综合性大学,招生属于本科二批。吉首大学由吉首校区和张家界校区组成,本部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首府——吉首市。学校面向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

  学校占地119.1万平方米,校舍40.68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0335.85万元,图书文献总量是155.39万册,学校在两个校区都建有高水平的校园网。学校现有专任教师905人,其中高级职称有371人,各类在籍学生总数16167人。

  学校现有本科专业45个,硕士点19个,学校办学48年来,共培养了50000余名各类高级应用型人才,近三年本科生年度就业率保持在93%以上。

  主持人:请问贵校今年招生政策有何变化?

  钟主任:我们今年的招生在去年的基础上,专业没有什么变化,我们的艺术类招生专业还是分为两大类,一个是美术类,一个是音乐舞蹈方面。美术类的专业有艺术设计和美术学两个专业。音乐舞蹈类的专业有音乐学、舞蹈学和表演三个专业。其中表演这个专业只招收声乐表演专业方向的考生。在去年的基础上,我们减少了舞蹈表演专业方向的招生。

  今年我们这几个艺术类专业面向6个省招生,这6个省分别是山东、江苏、河北、江西、云南、湖南,其中湖南省专业成绩认准湖南省的联考成绩,其他5个省只认我们自己组织的单考成绩。当然,广大考生在参加我们学校单考的同时,首先必须通过本省的联考。

  主持人:现在我们开始回答一些网友的问题。

  网友:老师您好,今年贵校艺术类招生一共招收多少人?计划是多少?

  钟主任:因为我们今年总体的计划省里还没有分下来,我们只能把我校的艺术类专业在除湖南省以外的5个省总的计划公布一下,到时候我们根据各个省的报名考生的质量和数量进行合理的分配计划。音乐学是20个,舞蹈学23个,表演22个,美术学30个,艺术设计60个。总数我们会增加的余地,因为我们保留10%的预留计划。以上公布的专业计划总数只会增加,不会减少。

  网友:老师您好,很高兴能在这个时间里亲自得到您的咨询。请问吉首大学的教学质量如何?希望老师介绍一下。

  钟主任:首先我介绍音乐舞蹈学院的基本情况,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创办于1984年,主要设有音乐学、舞蹈学、表演三个本科专业,其中音乐学专业为湖南省重点专业,并且学院有声乐、钢琴、器乐与理论、舞蹈、表演五个教研室,建有民族艺术研究所和荣昌艺术团。学院现有教职员工53人,其中专任教师43人,高级职称11人,并且长期聘请樊祖荫、宋祖英、王丽萍、胡枫华等国内外资深专家或者名师为客座教授。学院拥有1.5万平方米的专用教学用房,200台钢琴,190间琴房,5万册专业图书及音像资料。这是音乐舞蹈学院的师资情况。

  在教学质量上,我们音乐舞蹈学院有其深厚的功底和特色。举几个例子,比如2000年,学院的女声民歌合唱团参加了第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并获得了银奖;2000年,被国家教育部授予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2001年,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舞蹈大赛专业组大赛,获创作表演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2003年,参加湖南省首届舞蹈大赛,囊括了所有的特等奖和一等奖等等。

  网友:老师您好,我认真地看到咱们学校的招生简章上介绍音乐系有200台钢琴,确实是这样吗,太牛了,我准备报这个专业。

  钟主任:确实是。另外,我们学校从2004年开始就是湖南省艺术类舞蹈专业招生考试考点。我们美术学院,位于张家界校区,主要招生专业就是艺术设计和美术学。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黄永玉大师将他的一些艺术珍藏无偿地捐给我们学校,建立了一个“黄永玉艺术博物馆”。其他具体情况我就不多说了,希望大家查看我们的招生简章。

  网友:老师您好,钢琴即兴伴奏是指老师弹琴我们表演吗?如果考表演系,应该做哪些准备?

  钟主任:我们没有钢琴即兴伴奏的考试科目,我们考试科目,音乐学主要考视唱练耳、乐理,如果音乐表演方面加一个即兴表演,即兴表演包括小品、戏曲、朗诵等。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1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