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07年自主招生艺术专业文理兼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8 10:24  中国教育报

  经教育部批准,兰州大学从2007年起成为全国59所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之一。2007年兰州大学将试行自主招生,侧重选拔有特殊才能和培养潜能的优秀人才。其中,艺术类招生对象从往年的只招收文史类考生扩大到文理科考生兼招。

  2007年兰州大学自主招生将在14个省市试点。自主招生规模控制在学校年度招生计划的5%以内,招生名额不占用分配给各省市的计划指标。达到相关条件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参加学校自主招生综合测试。入选考生须参加全国高考且第一志愿报考兰州大学。考分达到兰州大学在考生所在省市100%投档线下20分内,不低于重点线,可优先录取;获得重大成果或具有突出创新能力者,考分达到考生所在省市重点线以上,可破格录取。

  2007年兰州大学艺术类专业招生对象从往年的只招收文史类考生扩大到文理科考生兼招,同时取消考生的身高限制。音乐专业主科考试分值从2006年的70分提高到80分,并取消副科考试,声乐考生不再考器乐,器乐考生不再考声乐。(本报记者 牛喜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