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联考提前院校报名减少 专家称竞争没有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8 10:33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邵娟 实习生 施再芳报道:我省美术联考时间提前,造成院校报名人数大大减少,挤压了不少水分。昨日,四川师范大学招生负责人谢老师介绍,我省去年有1800多名考生报考该校,今年只有1100余人。

  按照我省政策,美术考生必须参加全省美术联考,联考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能报名参加院校自行组织的专业加试。为了减少考生报考的盲目性,我省2007年美术联考时间提前到去年12月9日进行,比往年提前了3个月。

  在去年我省考生报名人数最多的3所院校中,川师大位居其中。该校谢老师分析,今年的报名人数陡降700多人,与湖北美术联考提前有直接关系。这条硬杠杠提前把一些考生拦在了门外。

  记者从汉口杨汊湖美术专业考点了解到,苏州大学、成都理工大学、

九江学院等院校的报名人数也大为减少。

  某高校招生人士说道,这一现象对考生有利,减少了盲目性,但对高校的经济收入有影响。他算了一笔账,该校今年减少了500余人报考,报名费为每人150元,这样算来该校今年减少了7.5万元的报名收入。

  宜昌市的复读考生小叶告诉记者,去年,他先后参加了6所院校的专业加试,报考费用、路费和生活费一起有3000多元,结果没有通过3月举行的美术联考,导致前功尽弃。今年,小叶通过了美术联考本科线,所以信心十足地参加院校的专业加试。

  有高校招生人员提醒考生,虽然今年各高校报考人数减少,但是筛掉的基本是

竞争力不强的学生,所以报考不要掉以轻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