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待所客满 周边住房紧俏--考研族备考打游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8 10:59  新闻晚报

  这几天,华东师大大四学生小马明显感到学校各个自修教室里人气旺了很多。据了解,除了期末考试带动学习热外,不少外地来沪“考研族”的加盟也是重要原因。在考研之前的最后几天时间里,在本市各所大学校园,到处可见捧着“考研政治红宝书”的考研族。

  图书馆里满是考研书

  “每天一大早,图书馆门口就会挤满人。”小马说,由于学校图书馆有空调,因此很受学生的青睐。这些天,每天天蒙蒙亮,图书馆门口就会排起队,不少学生都是一手捧着考研政治书或英语词汇手册,一手拿着早饭,边吃饭边复习边等待图书馆开门。

  相对而言,自修教室则要宽松些。不过,由于外地同学的加入,不少教室也出现了饱和趋势。这些场面不仅在华东师大存在,在本市各高校均普遍存在,在不少高校的bbs上发现,一些同学还“讨伐”不讲公德的“考研占位族”,称他们晚上就会把书本放在教室内,以致次日其他来自修的同学找不到位置。小马同寝室姓蒋的同学也忙着考研,这几天晚上一回寝室就发牢骚:“现在想在附近找个空位子可真难,如果实在找不到,我就去学校附近的

麦当劳或避风塘复习算了!”

  周边住房预订一空

  这几天,上师大周边的旅馆和民房非常紧俏,从200元左右的普通客房,到40元一天几人合挤的普通住房,都被外地来沪的考研族预订一空。其中,不少同学从元旦之后就入住了,他们认为这样可以适应和熟悉考试环境,很值得。

  昨天,记者从上师大了解到,该校招待所从上个月16日就开始对外预订房间了,现在已完全订满。来自江西的考生小李现在正在为找住处发愁:“我圣诞时去订房,结果连学术中心和附近客栈都满了,甚至连附近的旅馆都没房间了。刚刚从一名考研的同学那里听说附近有个宾馆,要200元一天,虽贵了点,那现在也只好去住了。”上师大招待所负责人说:“现在预订房间的大都是来自四川、江西等比较远的同学,现在想订一处住所真的很难。”而

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的招待所虽刚刚接受预订,而且还需付现金作押金,目前也有相当数量的房间被预订了。

  作者: □记者李征 实习生孙启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