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东南大学2007年运动员测试要买户外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8 11:01  现代快报

  快报讯 考生没有户外运动保险,不得参加学校的高水平运动员测试。近日,东南大学招办发出通知,要求参加学校体育特长生测试的考生必须有运动员户外运动保险证明。

  参加运动测试,还要买保险,这在以前根本没听过。东南大学招办主任池业介绍,在学校高水平运动员测试中,有两个项目存在危险因素,包括射击和定向越野。射击得和武器打交道,而定向越野测试必须在野外进行,也可能隐藏着一定的危险。最近几年,就曾经有学生在测试中发生意外,不知道如何鉴定责任。因此,学校就要求学生必须得有运动保险,这主要也是对双方负责。

  对学校这种强制要求,学生们大多表示能够理解。南京大学的吕同学说,她就是学校的体育特长生,当时她参加测试时,并没有要求学生有保险。但是,运动测试时常会发生扭伤、摔伤的事情,如果考生身体不好,也有可能会发生更大的意外,因此,有份保险,防患于未然还是很有必要的。

  对这种做法,不少高校招生人士纷纷表示赞同。“这个很有必要!”南京农业大学招办主任姚志友分析,每年体育特长生测试中,学校都有校

医院专门的医疗队在一旁随时待命,但这并不够。万一出现比较大的伤害事件,高校也不可能承担全部风险,因此,学校的这项强制要求其实也是在保护考生的权益。(记者:谢静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