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07高考:多科设选做题 文理基础全单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8 11:28  南方网

    南方网讯 备受关注的07年广东高考又传出新消息:除英语科、文科基础、理科基础外各学科均设置了选做题。今日(5日),省考试中心在就《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的说明(广东卷)》(以下简称《考试说明》)召开的记者会上,透露了这一消息。据悉,各学科的选考内容分值的比例将占到总分值的5%~10%之间。

选做题形式为二选一或三选二

  除英语科、文科基础、理科基础外,各学科均设置了选做题,各学科的选考内容均在《广东省普通高中选修课开设指导意见》规定范围内,分值的比例在该学科总分值的5%~10%之间。(具体见下表)

学科

总题量

必做题题量

选做题题量

选做题题型

选做题占本学科总分比例

选做方式

语文

24

18

两组

各 3 题

非选择题

10%

在两组题中选做一组

数学(文科)

21

19

2 题

每题 5 分

填空题

3.3%

在两道题中选做一题

数学(理科)

21

18

3 题

每题 5 分

填空题

6.7%

在三道题中选做两题

英语

62

62

0

0

政治

41

39

2 题

每题 7 分

简答题

4.7%

在两小题中选做一题

历史

32

30

2 题

每题 9 分

非选择题

6%

在两小题中选做一题

地理

37

35

2 题

综合题

6~7%

在两小题中选做一题

物理

20

16

两组

各 2 题

选择题

约 5%

在两组题中选做一组

化学

29

27

2 题

每题 10 分

非选择题

6.7%

在两小题中选做一题

生物

41

39

2 题

非选择题

约 10%

在两小题中选做一题

文科基础、理科基础全为单选

  据省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文科基础、理科基础是我省高考新方案中的指定选考科目,设置的目的是发挥高考对中学课程开设的指引作用,检查考生掌握相关的人文科学知识和基本的自然科学知识的程度,,以及达到共同基础要求的水平。

  这两个科目的考试范围是相关学科的共同必修内容,题型全部采用四选一的单项选择题。省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强调,这两科着重考察考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而不是侧重能力考察。

对08年考生没有很大指导意义

  广东省《考试说明》根据教育部《考试大纲》的要求和高考的目的与规律,明确了各科目的命题指导思想,规定了各科目的试卷结构、难度要求;根据我省中学学科教学的要求与实际确定必考与选考内容;提供了题型示例。

  省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部《考试大纲》和我省《考试说明》既是07年我省普通高考命题的依据,也是参加07年普通高考考生的复习依据。他同时指出,此《考试说明》对08年考生没有很大指导意义,明年还会依据具体情况做相应调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