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环保需求:厦门理工学院07年开设新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8 14:35  厦门日报

  本报讯 厦门理工学院昨天透露,该校已经获准开设“环境工程”本科专业,这个新专业将从今年开始招生,预计招生人数为60名。

  昨天,“长江学者”曾光明和“973计划”“长江流域水沙产输及其环境变化耦合机理”项目首席科学家李义天受聘为理工学院兼职教授。加上先前聘任的“长江学者”黄国和,至此,预计在今年5月正式成立的理工学院环境工程系已经有两名“长江学者”。

  理工学院院长黄红武说,还有十几名博士要来应聘该专业,他说,多名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德国一级国内高校的高层次人才正在陆续办理调入手续。

  在硬件方面,环境工程实验室已经部分完成,在八月底之前,还将筹办两个实验室。

  黄红武说,之所以决定开办环境工程专业,是因为看到了厦门市的需要——厦门市对环保的迫切要求和对环保投入的加大,带来了环保工程项目数的增加及规模的加大,必将导致对环境工程专业人才的大量需求。(记者:佘峥 通讯员:薛彬 袁雅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