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复习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8 17:02  财考网

  在复习及考试中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以往年度考题的价值会大幅贬值,尤其是历年考题的税法部分不再去花费太多时间。历年《公司法》、《证券法》、《破产法》及《合伙企业法》四部分的内容不再去看,教材内容变化很大。

  2、不在难题上花费过多时间。虽然教材有些内容与CPA教材内容相同,但并不是试题的难度与CPA试题相同。所以,大纲中需要掌握的内容,在复习中考生要熟练掌握并灵活运用;大纲中要求考生熟悉的,考试当中会有选择的考查;大纲中要求考生了解的内容,不一定作为考查内容,起码分值不会太高。考生要明白大纲中的这些不同要求的分量,有的放矢,合理作好复习安排。范围要广但不死抠难题。

  3、新教材体现了将原教材和指南合并编写的思路。教材正文前面的知识点的简介中包含很多例题,考生要当成练习去做,并举一反三,灵活运用。不搞题海战术,选择一本较好新版辅导书即可。北大东奥编辑、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的《轻松过关》和《名师讲堂》系列可以作为参考。新教材新内容较多,要注重抓基本概念和原理,难题要分析出题人出题角度和意图。

  4、出现教材与有关法律法规不同的情况,考生一定要以教材为主。

  预祝考生取得好成绩!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会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