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方向及就业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8 18:12  新浪考试

  网友:请问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如何?哪些专业的就业前景会更好?对于今年的就业方向,学校为学生做了哪些安排?每年贵校学生参与到主持工作以及相关行业的比例大概有多少?

  曾主任:这是所有考生特别是考生家长关心的一件事,作为我来讲,既管招生,又管就业。今年有两个数字,刚好完全吻合,今年招生报道注册率是98.7%,今年就业率也是98.7%,刚好是两个完全吻合的数字。我们的就业情况非常好,因为我们学院作为传媒学院来讲,我们是办得最早的艺术院校,很多学生早已经在全国各个传媒行业里占据了比较高的位置,我们就业的情况基本上都是学校通过校友会建立稳定的就业平台,同时我们也在扩大这个就业平台。学生通过学长的推荐,通过我们和企业之间搭建的平台,不断地走出去,就业前景良好,基本上在大三下半年,同学们都能找到短期实习的平台,逐步通过这个平台再走出去,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从就业的情况来看,现在我们学校还没有遇到就业压力,因为我们学校是纯艺术院校,只有几千名学生,每个学期在学院招聘单位有60多到80多个,我们学院就业基本上没有问题。当然,同学不能有过高的要求,只要没有过高的要求,合理地对自己定位,我认为找到一个适合自己就业的单位,在我们学院不成问题。

  网友:请问学校招生对文理科有限制吗?

  曾主任:我们是文理兼收,各个省根据专业上线的比例,按百分比录取。像今年我们学校获得了四川省师范大学就业先进单位,我们罗院长成为先进个人,情况也非常好。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江西的考生,请问江西当地有考点吗?

  曾主任:我们在江西有考点,考试时间是2月24日到27日,详细地点是江西师范大学。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贵校的培养目标是什么?

  曾主任:我们的定位首先是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我们的专科是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网友:我是学舞蹈的,请问报考贵校的哪个专业比较好?

  曾主任:我不知道这位学生的外形条件怎样。学表演,表演系里有影视表演方向,如果个头相对矮一点,我认为学影视表演方向好一点,如果说个头比较高,学舞蹈(模特表演方向)好一些,比如爵士乐(流行音乐方向)也可以。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贵校有培训班吗?我是否可以让孩子提前接受学校的早期教育?

  曾主任:我们学校每年都要举办培训班,主要是为我们自己储备生源,学生在我们这里学习以后,如果他的学习成绩非常好,或者他的条件外形非常优秀,我们也鼓励他参加更好的学校的考试,我们学校是一个开放的学校,我们院长也是非常开放的院长。我们在专业上希望提升自己的同学都可以到我们学校来,我们后面还有三期短期培训,只是我们这个短期培训主要是为应试而培训,让大家知道是怎么去参加考试,因为我们在外面招生的时候,特别是西部的一些省份,有些同学这方面的知识比较欠缺,通过我们的介绍培训以后,这方面的知识能够迅速提高。

  网友:请问山东的声乐系专业合格证比例有多少?

  曾主任:这个比例是根据每年各个地方情况不同,是按1:3到1:5的比例进行发放,一般保持在1:4左右。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对于学生声乐的学习,练习声音应该从什么时候开始?如果近两年报考,没有基础,可以参加考试吗?

  曾主任:作为条件好的地方,比如老师从小培养,就更系统一些、更正规一点,但也不完全是这样。比如中央台很多声乐大赛,有很多农村的放牛娃没有经过培训,他先天的条件也能够参加比赛,而且拿到很好的名次。我觉得并不是系统的培训以后才能出人才,当然有培训条件这方面占的比例大一些,声乐学习,首先是基本的先天条件。如果是有的话,练习声音应该是越小越好。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贵校录取是更看重学生目前的专业水平有多少?还是看学生的可塑性。

  曾主任:我们首先看的是学生的可塑性,我们希望同学有一些条件,但是我们希望更多的考生给我们提供塑造的条件。

  网友:请问外省学生和本省学生是一起排名吗?

  曾主任:不是,我们的排名是根据各个省的情况,我们假设一个数字,比如山东招50个,我们发专业合格证的时候,可能就是按照1:4,发200个合格证书,是根据各个省的招生指标和招生计划来制定,每个省比例也是不同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曾主任做出精彩而细致的回答,在节目的最后,请曾主任把学校的联系方式留下来,以便考生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向老师进行咨询。

  曾主任:今天有这样一个机会和大家交流,我感觉非常好,在这里我首先还是要谢谢新浪网的同仁。我们学校通信地址:成都市外西茶店子(金牛国宾馆后方)89号,电话:87512806(含传真)、87516537、87516263、87516292,邮编:610036,网址:www.sc-filmcollege.com。详细信息同学们在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网上都能够获取,很多招生、宣传、培训、联系方式都写的非常详细。

  主持人:最后请曾主任为想报考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的考生说几句祝福的话。

  曾主任:今天借助这样一个平台,和所有的考生、网民进行交流,我觉得非常高兴。我刚才已经说过了,首先感谢新浪网搭建这样一个交流平台,感谢所有的同仁。和网友朋友们见面,沟通交流,我感到非常高兴。我希望广大的考生和网民在网上能够详细了解我们学校,也希望你们通过电话咨询与我们交流,我们也欢迎考生特别是优秀的省外考生报考我们学院。谢谢大家!

  主持人:非常感谢曾主任做出精彩全面的回答,也感谢网友的积极提问,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