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提醒:千万别把手机带进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9 10:30  浙江日报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明天开考

  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一定要带上

  本报杭州1月18日讯 (通讯员 薛平 记者 张冬素) 200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将于本周六开考,全省有3.1万余名考生赴考。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千万别把手机带进考场。根据考场规则规定,如果在考场里被查出携带手机,哪怕手机是关机的,该科考试成绩也作零分处理。

  据了解,硕士研究生考试在1月20日、21日两天进行,各课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个别科目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安排在1月22日进行。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赶考前仔细检查并带齐有关证件,考生须凭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场。有效身份证件只限身份证、军人身份证件或户籍所在派出所出具的有考生本人照片的户籍证明。

  

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风考纪措施严密,考生赶考时一定要遵守考场规则,一旦发现有作弊等违规违纪行为,都将严肃处理。根据考场规则规定,考生进入考场时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资料和通讯工具(如手机、寻呼机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进入考场。只准携带必需的文具,或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所需携带的用具。另外,考生考试时也不能使用涂改液。

  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在每科开考前10分钟进场,对号入座,迟到15分钟不得入内。开考60分钟后才能交卷出场。考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启封试卷开考,考完后也是考生本人自行装卷,并需要在密封条上签名。考生不能将试卷、答卷、草稿纸等考试用纸带出考场。如果发现,属于考试违纪,将被取消当科考试成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