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考研高科技监考 “作弊克”让作弊耳机现形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9 10:43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邵娟 通讯员沈考 实习生施再芳 报道:本周末,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举行。我省首次使用“作弊克”,防止考生利用无线耳机作弊,并首次实施考生提前交卷不得离开考场的措施,从源头上防止考生作弊。

  在近年来的大型国家考试中,一些考生利用手机和微型无线耳机作弊,出现过考后到医院排队掏耳朵的场景。本次考研,我省部分考点将使用“作弊克”,若有考生使用无线耳机作弊,该设备就会监测出来。

  去年,我省考研共查处违纪作弊考生271人,其中携带和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的有142人,占作弊总人数的52.3%。另外,代考者22人,互换考号、答卷及偷换试卷者10人,夹带抄袭者73人,延时答题者5人,传递答案者4人,携带规定以外物品者4人,将试卷带出考场者5人,其他情况者6人。

  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办负责人潘香春解释,从历年情况来看,几乎所有的手机作弊都是在开考60分钟后,部分考生提前交卷离开考场后发生的。手机作弊都是内外串通,关键是要打探到试题内容。因此,今年我省规定:开考60分钟后,考生可提前交卷,但是只能在专门的休息室里休息,直到考试结束。休息期间,考生不得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每个休息室都配备了手机屏蔽仪。

  另外,为了防止试卷泄露,省考院对各考点试卷保密室进行重点检查:如保密室必须在二楼以上的楼层,放置试卷的铁柜厚度要合乎要求,钥匙分别有招办、公安人员分管,多名人员24小时值班,保密室外要有人巡逻等。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