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不得中途离场 湖北考试院详解研考新规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9 10:46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王晶、实习生赵艳丽、通讯员沈考)今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全国统考将于本周末举行。我省去年已规定考生开考后60分钟才能交卷离开考场。今年增加新规强调,即使在开考60分钟后提前交卷的,也不得出考点,而由考点提供专门的休息室实行统一管理。

  昨日,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办主任潘香春接受采访时表示,考生不得离开考点的规定是力图从根本上治理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作弊的问题。去年研考查处作弊考生中过半数是手机等通讯工具作弊,而从历年情况看,手机作弊主要是在开考60分钟后部分考生交卷离开考场后发生的。手机作弊都是内外串通,关键是要打探到试题,新规定考生在休息室也不得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以防将考题传出考点。考生在考场或休息室如需上厕所的,要听从监考人员安排。

  潘香春解释,在考试结束前,硕士研究生考试试题属国家绝密,这样的新规有国家保密局和教育部的相关规定为依据,并已有江西、安徽、吉林、河南四个省实施。

  研考上午开考时间是8时30分,下午开考时间2时,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场,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不要迟到。我省严格实行“两证参考”,考生一定要带好自己的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