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明后举行 湖北省六项铁规保研考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9 14:48  武汉晨报

  汉网消息 (记者刘莉 通讯员沈考)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将于明后举行。我省共86093人报考,比2006年减少7034人,下降7.6%,而2006年比上年增长了8%。省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指出,目前尚不能得出考研热降温的结论。

  全省共设置报考点26个

  ,其中高等院校报考点18个,地市州招办报考点8个。选派省巡视员49人。全省报名人数较多的报考点是:武汉大学11283人,华中科技大学9053人,武汉理工大学6977人。

  全省共有招生单位52个,其中湖北民族学院和湖北师范学院为新增招生单位。

  我省硕士

研究生入学考试评卷工作从2月25日开始,至3月9日结束。3月10日省考试院向各招生单位发放考生成绩。3月12至14日招生单位接受考生对统考科目的卷面复查。复查范围仅限于漏评、卷面分数漏记、错记以及录入统计差错等,评卷标准的执行情况不属于复查范围。

  省考试院提醒,根据国家规定,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每个考场配备一男一女两名监考人员,若考试中途考生想上厕所,必须由监考老师全程陪同,严禁两名以上考生同时入厕。

  我省六项铁规保研考安全

  严格实施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省考试院与各考点主考、招生单位负责人、考点主考与副主考及其他工作人员层层签订责任状。

  加强考点检查。考前,省考试院对三个新增报考点进行了检查验收,对各考点试卷保密室进行了重点检查。

  加强安全保密工作。规定非本单位人员、临时工不得参与试卷领取、押运和保管工作。要求各考点在试卷到达保密室后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

  加强考风考纪建设。严格实行凭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参考制,坚持考生本人与准考证、准考证与考场核对单、考场核对单与有效身份证之间的核对,严防代考、替考行为。各考点配备一定数量的手机屏蔽仪、金属探测仪等现代化设备,严厉防范舞弊。实行考风考纪黄牌警告、红牌处罚制度。凡省巡视员发现违纪舞弊三起、评卷发现雷同卷二起、群众举报违纪舞弊一起,均视为监考不力,给予黄牌警告,通报全省。情节严重的给予红牌处罚。

  加强对备用卷和缺考卷管理。要求各考点考试结束后三天内将统考剩余备用卷交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办,考点将统考缺考卷寄送招生单位,招生单位汇总后将统考缺考卷于评卷时间内上交,由省教育考试院集中管理。

  加强对招生单位自命题、试卷回收、整理、交接以及复试三大环节的监督检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