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2007年公务员招考三大新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9 15:27  海峡都市报

  厦门今春将招考75名公务员,记者昨日获悉,在年龄计算时间、学历获得时间、面试成绩计算上均和往年不同。

  据介绍,此次招考对考生年龄的计算时间有所变化,即年龄范围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是指1989年1月11日至1972年1月11日期间出生的人员。职位对年龄作专门限制的,年龄的计算起讫时间也以此类推,如要求30周岁以下的,即要求在1977年1月11日至1989年1月11日期间出生。

  同时,此次招考要求报考人员的学历及其相关证书,必须在今年7月31日前取得。本次招考部分职位招收今年应届毕业生,这部分考生如果在录用时无法获得报考职位要求学历、学位或其他资格条件证书的,即不具备报考资格,将被取消录用资格。

  另外,个别职位进入面试的考生和该职位录用计划数的比例等于或低于1∶1,面试成绩计算办法不同。过去是面试成绩达到70分就为合格,今年除考生须回答面试题外,考官可以另行提问,最后由每位考官当场做出“合格”与“不合格”的评判,达到三分之二以上考官做出“合格”评判的考生,方可作为拟录用人选。(记者:郑友贤)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