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逾3万人考研 全国1.4万余人报考江西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7/01/20 08:46  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 记者黄小路报道:江西省2007年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今日拉开帷幕,32099名考生奔赴考场。据记者了解,在去年首次突破三万考生的基础上,我省今年报名考研的人数依然有增无减。

  记者从省高招办了解到,今年全省12个报名点共接纳报名考生32099人,比2006年报考人数增加了1513人。从考生来源看,普通高校应届本科生所占比重最大,为66.36%。报考人员中,研究生学历的有10人,本科学历的有29131人。

  另悉,今年全国报考我省13个招生单位的人数为14076人,比2006年的12340人增加1736人,增长比率为14.07%。

  -特别提醒

  初试合格未被录取可申请调剂

  江西省高招办研招科有关人员介绍,初试成绩符合复试基本要求,但因招生名额限制无法录取的考生,可申请调剂。

  其程序如下:招生单位发布生源余缺信息;符合规定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写调剂志愿;招生单位遴选出复试考生名单并通知考生;招生单位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复试并将结果通知考生;接收调剂生的招生单位向第一志愿单位发函调档,审核后确定是否拟录取。

  -相关新闻

  粗心考生遗失准考证

  本报南昌讯 记者李征报道:19日下午,要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南昌航空工业学院学生王志峰在看考场的途中遗失了准考证。在他着急时,一热心市民拾到准考证并交到董家窑派出所。

  董家窑派出所汪警长说,热心市民拾到准考证交到派出所后,考虑到其重要性,与考试中心取得联系,并通过各种渠道找到了失主。王志峰拿到准考证后激动地说:“我为考研做好了精心准备,谁知道关键时刻证件却丢失了。非常感谢拾到准考证交到派出所的热心市民,感谢民警同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