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中国传媒大学小语种提前招生19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01/20 10:34  《北京考试报》

  中国传媒大学2007年非通用语专业(俗称小语种)招生方案日前出台,小语种提前招生190人,北京考生在报名条件、考试内容、录取方式上与外地考生有所不同。

  传媒大学提前招生的小语种专业有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俄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泰米尔语、匈牙利语等9个专业。北京地区招生21人,上海、吉林、辽宁、河北、山东、福建、江苏、浙江、河南、湖北、湖南、山西、新疆等省、市、自治区也有招生计划。

  北京英语考生有报名资格

  传媒大学小语种专业文、理兼招,考生不需要具有小语种学习基础。北京地区学习英语的高中毕业生都可报名;京外考生限定县级(含县级)以上重点高中、学习英语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考生年龄不超过20岁。

  北京、吉林、辽宁、河北、山东、河南、山西、新疆等省、市、自治区的考生在北京考点报考,上海、

福建、浙江、江苏、湖南、湖北等省市考生在杭州考点报考。报名时间是3月21日、22日,每个考生最多可报两个专业。

  北京考生无须复试笔试

  据介绍,报名同时初试工作开始。京内、京外考生都要参加初试面试,初试合格的考生进入复试。京外考生要进行复试的笔试和面试,北京考生复试无须笔试,只进行复试面试。

  初试面试的内容包括:考生阅读指定英语短文;朗读指定段落;用英语回答考官提问。复试笔试有语文、数学、英语3科。复试面试将进行全程录像,包括英语测试、知识面测试、非通用语种发音模仿。

  北京考生要参加高考

  京外考生和北京考生录取政策不同。京外考生在英语、语文单科成绩达到学校规定的

分数线情况下,按考生专业考试成绩(占60%)加文化课考试成绩(占40%)的综合成绩排名,择优录取。专业志愿级差为10分。综合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依次按文化总成绩、英语、语文、数学科目的成绩进行录取。

  被录取的考生,需经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公室审核同意,学校寄发正式录取通知书。被录取的考生只能办理高考报名手续,不能再参加当年高考。

  北京考生面试合格后,仍需参加普通高考,高考成绩达到北京市划定的重点分数线的情况下,按考生专业考试成绩(占60%)加文化课考试成绩(占40%)的综合成绩排名,择优录取,专业志愿级差为10分。

  专业面试合格的考生在北京市招办备案,高考报名时不需要填报院校及专业志愿。高考后,按北京市的规定提前单独录取。(记者:安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