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奔波赶考公务员 只要时间允许都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01/20 11:14  大众网-齐鲁晚报

  眼下在许多高校中,出现了被称为考公务员“专业户”的学生,他们在一些城市奔波,参加完一场公务员考试,接着奔向另外一座城市参加考试。高校部分教师表示,招收公务员对学生来说,确实增加了一次机会,但学生也应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理性选择适合个人发展的工作。

  本报济南1月19日讯 高校中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的毕业生越来越多,甚至出现了被高校师生称为考公务员“专业户”的学生,这些学生在一些城市奔波,参加完一完一场考试接着奔向另外一座城市参加考试。

  近日,记者在山大、山师大、山经等高校采访时了解到,随着中央机关和各省市招收

公务员工作的展开,高校中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到报考公务员的队伍中来,其中有部分学生报名参加了多个城市或部门组织的公务员考试。山大大四学生陆勤耕介绍,他参加了
审计
署公务员考试,结果成绩不是很理想,于是接着报考了广东省公务员考试,为了保险起见,他在网上查询到浙江省公务员招考的详细资料,准备报名参加。“参加过的考试总感觉希望不大,多报考几个地方,这样就会增加被选拔上的几率。”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像小陆这样的学生并不是个别,他们为了考取公务员,在一些大城市奔波,但部分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报考公务员是因为家人认为“公务员福利待遇不错,而且比较稳定”。也有些学生认为自己并不是很适合做公务员,但身边那么多同学都参加公务员考试,所以也想试试。“而且现在找工作这么难,如果能考上公务员也可以暂时缓解一下激烈的就业压力。”

  我省一些高校的学生辅导员表示,公务员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要求较高,不仅要有较好的文字功底,还要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应变能力,并不是每个同学都适合当公务员,这也是不少同学“屡考屡败”的原因。这些老师还提醒那些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应慎重分析自己的兴趣、价值观、特长、个性特征等,根据客观的自我分析,选择适合的工作,才能获得良好的自我发展。(记者:王振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