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成第一目标 山东部分07考研者临战退却

http://www.sina.com.cn 2007/01/20 11: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几天前,同宿舍里还有两个同学和我一块备考,马上就要考试了,他俩却临战放弃了。”19日,是今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前的最后一天,山东财政学院国经学院的营波不无惆怅地对记者说。

  山轻大四学生小赵也将参加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他对记者说:“最初一起备考的同学中,有一半以上的人都陆续弃考了。”

  记者在省内几所高校调查时发现,差不多有一半的学生在备考过程中,因为找工作等原因最终放弃考研。山东财政学院国际经贸专业的刘健告诉记者,今年暑假时有15名同学准备考研,但现在仅剩下6名同学坚持考研。

  在就业形势较为严峻的情况下,考研还是找工作,成了相当一部分大学生这段时间最为矛盾的一个问题。山大管理学院大四学生小侯对记者说:“各大银行和知名企业近期开始招聘了,还有

公务员考试也很诱人,考研仅仅是众多出路中的一条。”据了解,面对考研,不少大学生都像小侯一样有些患得患失,连他们最终的决定都是随机的,任何一个偶然的因素都可能改变他们的选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