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2007年考研政治真题第35题参考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01/20 12:42  导航考研

  35.【答案要点】

  (考点:我国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1、占主导地位的生活关系和所有的关系。如“八宝饭”中的糯米。

  2、我们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的经济基本制度是以公有制经济为主体,其他多种所有制经济和经济成分并存的经济制度,其他经济成分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3、我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既体现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在根本的生产关系上,符合社会历史规律和大生产的发展要求,又体现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促进生产力发展的特征,实现了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统一。既能体现生产关系的优越性又能实现对生产力的发展和促进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