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会大学2007年本科专业招收内地学生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 14:01  香港浸会大学网站

  大学采用学分制,大部分本科专业均修读三年毕业。应届高中毕业生经录取后,须先修读为期一年的“本科预备课程”。

  本科预备课程由2007年9月上旬至2008年5月下旬,全个课程均于香港浸会大学上课。

  本科预备课程包括英语、数学、计算机应用、广东话、认识香港、人文素质,以及与本科相关的课程。学生修毕第一年本科预备课程,即可正式升读本科专业一年级课程。

  ·申请资格

  根据国家教育部规定,目前浸大招收的本科生,户籍须属以下20个省市,并为应届高考生*:

  省:

福建、广东、广西、贵州、海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辽宁、陕西、山东、四川、云南、浙江

  市:北京、重庆、上海、天津

  * 非应届高考生或户籍在以上省市以外的学生也可以递交入学申请,大学将按其情况个别审批。

  ·录取标准

  浸大将按申请人的国家统一高考成绩及入学面试的表现决定录取与否。申请人的高考成绩必须达到其所属省市报读第一批重点高校的分数线或以上才获邀面试。具体的分数要求及面试名单与安排将于各省市高考成绩放榜后于我校网页公布,请密切留意。

  ·升学费用

  项目 费用(以港币计) 备注

  学费 每年 60,000元 分上、下学期缴交

  宿费 每年约 10,000元 (以 10 个月计) 宿费以每日 39元 计算

  生活费及杂费 每月约 3,000 元 视个人情况而定

  ** 每年总支出约港币 100,000元 。

  ·奖学金计划

  为嘉许一些在高考及入学面试中表现卓越的同学,大学特设以下奖学金,以资鼓励:

  一等奖学金︰金额为每年港币100,000元 (相等于每年的学费、宿费及生活费),为期共四年。

  二等奖学金︰金额为每年港币60,000元 (相等于每年的学费),为期共四年。

  三等奖学金︰金额约为港币11,000元 (相等于一年的宿费),于第一年入学时颁发。

  大学向申请人发出录取通知书时,将一并通知申请人是否获颁奖学金。

  此外,大学更设有约440项奖学金,以奖励成绩优异的同学。这些奖学金由130多个团体、专业组织、机构及社会人士捐赠,合共约港币800万元。过去几年,不少内地同学均在学业上取得骄人成绩,更有个别表现卓越的学生在同一学年内个人独得多项奖学金,成绩令人鼓舞。

  重要日程

2007 年 1 月 2 日 开始接受入学申请
2007 年 2 月至 5 月 浸会大学在内地省市参加教育展及举行招生说明会
2007 年 5 月 31 日 截止接受入学申请
2007 年 6 月上旬 内地高考
2007 年 6 月中旬至 7 月上旬 浸会大学在内地指定城市举行入学面试
2007 年 7 月上旬至中旬 公布第一批
录取名单
;申请人确认录取资格;缴交上学期学费;办理来港手续
2007 年 8 月下旬 新生到香港浸会大学报到及参加迎新活动
2007 年 9 月 1 日 “本科预备课程”上学期开始

  备注:

  有关浸大在各省市参加教育展及举行招生说明会之最新消息,请浏览教务处网页:www.hkbu.edu.hk/~ar/admissions/mainland

  申请人若于2007年8月下旬仍未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则可视为落选论,大学将不再另函通知。

  ·申请方法

  递交入学申请表(现已接受申请)

  申请人可选择以下其中一项方式递交入学申请:

  网上申请

  邮寄申请

  委托香港亲友到浸大教务处索取入学申请表

  (地址:香港九龙塘窝打老道224号香港浸会大学善衡校园方树泉图书馆六楼教务处)

  缴交入学申请费 *

  入学申请费为港币400元,一经缴交,恕不退回。申请人可选择以下其中一项方式缴交费用:

  以国际信用卡(VISA / MASTER Card)网上交费,详情请参阅www.hkbu.edu.hk/mainland/app“申请须知”部份。

  到内地银行购买港币400元的汇票(Bank Draft),收款人请注明“香港浸会大学”或“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汇票背面须写上以下资料:

  申请人姓名及申请编号(网上申请人适用);或申请人姓名及身份证号码(邮寄申请人适用)

  委托香港亲友代填妥香港恒生银行之“港币户口存款单”(HKD Account Deposit Form),向银行直接办理缴费手续。

  如直接向香港恒生银行缴交入学申请费,请注意各项资料必须填写如下:

  账户名称:“香港浸会大学”或“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账户号码:“283-338366-003”

  转帐来自:请填上申请人姓名

  支付金额:港币400 元

  于最底之空行填上“XX省本科专业内地申请人”

  缴费后须将缴费单连同入学申请表一并寄回香港浸会大学教务处入学组。申请人宜自行复印缴费单一份,以作存档。

  * 备注:

  1) 电汇缴费方式恕不接纳。

  2) 每位申请人只需缴费一次,如透过多项途径缴费多于一次者 ,将不获退还多交的费用。

  ·下载申请表格(现已接受申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