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香港大学内地招生:考生要性格主动善思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01/22 11:39  现代快报

  香港大学招生人士表示,要性格主动善思考

  2005年,一则关于香港大学招生的新闻轰动内地,被称作香港第一学府的香港大学拒绝了11名内地高考“状元”,他们落败是因为没有通过港大教授的面试。昨天上午,香港大学招生人员带着“2007年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来到南京,向江苏的高三学生和家长们介绍今年港大的招生情况。招生人员也对拒收高考“状元”的原因做出了回应,对后来者颇有启示。

  “其实我们希望收的学生不只专注在学习上,表达能力、思考能力、主动性格都很重要。香港大学的特色就是师生互动。”香港大学招生老师江若雯告诉记者,香港大学希望学生不只坐着听课,要能讨论、能做报告,如果是一个被动的人,他在港大的学习将面对很多困难。

  相比文科生而言,理科生的语言表达上可能要吃些“亏”,而港大在招生时并不限制文理科,这样会不会造成理科生的录取机会下降?江老师表示,不必有此担心,因为面试时不仅要能说,还要会说,说得有深度,一些善于思考的理科生可能说话慢一点,思考的时间长一些,但因为说得精彩同样会拿高分。

  港大今年取消了英语笔试,因为发现考生的高考英语成绩好,参加港大的英语笔试成绩也会高。学生的高考英语分数可以反映学生的英语写作能力。

  据介绍,港大的内地招生计划有其独立的报名程序。可通过网上申请系统或书面递交方法报名。书面截止日期为2007年5月15日,网上申请的截止日期到2007年6月15日。港大今年预计招收内地生名额为250至300名,在20个省市招生,各省市没有上限,择优录取。(快报记者:黄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