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考试局:艺术类与普通高考报名一并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01/23 10:07  南海网-海南日报

  针对拟报考艺术类考生的一系列疑问,省考试局今天发表声明,对考生的报考作出具体指导。

  全省统一组织的艺术专业考试(以下简称“省统考”)不单独组织报名,与高考报名一并进行(1月18日至22日下午5:30提交报名材料,1月18日至23日下午5:30考生上网报名),报名地点和要求参照《2007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中的相关规定。

  考生登录省考试局网站进入“2007年海南省普通高考考生网上报名表”界面后,在“科类”项目的选项中选择“艺术(文)”(我省今年取消了艺术理科类,考生仅可选择“艺术(文)类)。在艺术(文)右边的选项中选择本人要报考的参加“省统考”的专业类别(专业类别设:美术类、书画类、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和主持与播音)。如果考生拟报考的专业“省统考”没有设考,考生可以点击“省外学校单考”。如果考生拟报考省外招生学校单独组织的艺术专业考试(以下简称“校考”),而我省“省统考”有设考的专业,考生不能点击“省外学校单考”,而应该选择所考专业的对应类别。

  凡参加“省统考”的考生,应该在2月2日到海南大学艺术学院办理参加“省统考”的报考信息确认手续,并缴纳参加“省统考”的报考费。

  选报“省外学校单考”和既参加“省统考”也参加“校考”的考生,可持报名点发给考生的高考“报考卡”和“2007年海南省普通高考报名校对表”(考生在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后到考试局办公楼207室盖章)到报考学校报名;如果考生拟报考学校的“校考”时间在2月10日以后,而考生又同时参加了我省的“省统考”,则还需在取得“省统考”专业合格资格后才能参加“校考”,考生参加“校考”时除需持“报考卡”和“2007年海南省普通高考报名校对表”外,还需同时持“省统考”的专业合格成绩单(2月10日后考生自行在考试局网站打印后到考试局办公楼207室盖章)到省外参加“校考”的学校报名。

  如果考生参加“校考”的时间与我省“省统考”的时间在同一时间段,考生可以不参加“省统考”,但要向考试局出示参加“校考”的准考证(考生也可以将“校考” 准考证复印件传真到考试局,传真号码:0898-65854237)。

  作者: 陈成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