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07考研族:才出考场 又奔职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01/23 11:31  钱江晚报

  本报讯 “现在要预备找工作了。”走出考场的浙江工业大学学生小胡长吁一口气,如释重负。昨天,200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画上了句号,可对于考生们的考验似乎才刚刚开始。

  看着儿子背着书包一脸疲惫地出现在自己面前,李先生心疼的不行:“考前你说如果考不上明年再来,其实爸爸一直想告诉你,上大学前就给你定下考研的目标,是为了让你在大学期间不荒废学业,别辜负四年光阴,并不是非考上研究生不可。所以你还是先找工作吧,工作以后有的是读研的机会。”

  报考

浙江大学的小胡则盘算起了找工作的事,她坦率地告诉记者:“考研就是为了找到更好的工作。因为考研我已经错过考
公务员
了,反正现在距离复试结果出来还早,趁间隙找找工作也不错。”

  考场外,考生们对未来充满期待;网络上,考生们则忙不迭地发帖交流考后心得:“英语今年卷子难度比去年低,尤其是阅读B。作文写例子,事先没想到。”“今年政治题一点都不难啊。”……有一位考生甚至还突发奇想,预备写一个条子“明天你可以赖床了”贴在房间里。

  至于07考研各科真题及参考答案单科分数线预测等信息更是早已在各类教育类网站上铺天盖地。看来,为了迎接下一次的考验,考生们已经摩拳擦掌。

  本报记者 沈蒙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