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招办主任提醒:回户籍地报考由就读学校审核

http://www.sina.com.cn 2007/01/23 15:55  新闻晨报

  2007年本市中招报名将首次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消息见诸报端即引来众多家长来电咨询。与高考网报相比,年龄相对较小的初三考生该注意些什么?目前报名已经开始,记者特地采访了部分区县的招办主任,以引导准确操作。

  【网报提醒】

  两类考生报名须注意什么

  根据考生对象的不同,今年网上报名分为本市在校应届初中生和往届、返沪初中毕业生两种类型。其中本市在校应届生网上报名须接受报考资格审核,而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无论其在就读学校所在区县报考,还是回考生户籍地报考,均由就读学校审核,并由学校生成考生登录网上报名系统的考生登记号(7位数)和初始密码(8位数)。

  本市在校应届生报名

  考生获得登录网上报名系统的考生登记号和初始密码后,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com.cnwww.shmeea.edu.cn),按报名提示和要求,认真、诚实、准确地输入所有考生个人报名信息,并打印考生报名信息表。

  考生登录网上报名结束后,应在规定时间内到就读学校进行现场确认,经学校审核正确无误,由考生、考生家长或监护人与学校在报名信息表上确认签名。报名信息表一式二份分别留存。

  【招办主任提醒】

  考生如回户籍地报考,应在就读学校完成报名信息录入,并确认输入的报名信息正确无误后,打印考生报名信息表,并加盖考生就读学校的图章,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户籍所在的区、县(三线)招考办(中心)申办有关手续,并获得新的考生登记号和有关资料。据悉,新的考生登记号将用于考生下一阶段体育、艺术等报名工作。

  往届生、返沪生报名

  往届生、返沪生网上报名的对象为符合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条件的初中往届毕(结)业生、在外省市就读的返沪报考初中毕业生。报名过程分为网上报名、现场信息确认两个步骤。

  往届生、返沪生应在规定时间直接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按报名提示和要求,认真、诚实、准确地输入考生报名信息,在确认输入的报名信息正确无误后,利用网上报名系统打印考生报名信息表,并牢记本人在网上报名中生成的预报名号(流水号)和初始密码(8位)。

  【招办主任提醒】

  往届生、返沪生在网上报名结束后,应在规定时间会同家长或监护人携带户籍证明、有效证件、考生报名信息表自行到区、县(三线)招考办(中心)交验材料,在报名信息表上确认签名。报名表一式二份分别留存,并获得参加中考的考生登记号(7位数)和有关资料。需引起注意的是:往届生、返沪生在进行现场确认时必须携带符合报名条件的相应证件。

  1、2007年1月19日至29日考生网上报名;2、2月2日至5日考生现场确认报名信息;3、3月1日前全市网上报名结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