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招考院解析艺考热点 不联考缓解评卷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6:2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月22日讯 22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就艺术专业招考中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包括专科、高职为什么原则上不安排专业考试、为什么我省2007年艺术类专业测试暂时不实行联考等问题。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人士认为,近几年我省艺术类专业测试中,个别专科(高职)院校存在对考生进行欺诈宣传、报名交钱就给合格证、超比例发放合格证、买卖合格证等违规现象。2007年专科(高职)专业原则上不安排测试,一律认可相同或相近本科专业的合格成绩。

  针对我省2007年艺术类专业测试暂时不实行联考这一问题,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认为,我省是全国艺术类专业招生的生源大省,2006年艺术类考生超过16万,如果实施联考,考试评卷的压力非常大。美术类专业可以放到市级招办组织考试,但评卷必须由省统一组织。美术类专业的评卷需要分档,再逐一评分,这需要较长的时间来完成。音乐类的专业考试必须面对面一人一人考,需要的时间更长。

  按照教育部规定,实施省级联考后,二本以上的院校在省级联考合格的考生中,仍可单独组织考试。因此对二本以上的院校来说,省级联考不过是一种预选罢了,考生的负担并没有减轻。因此省级联考不具备权威性,意义不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