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成绩3月揭晓 国家最低复试分数线4月初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01/24 11:18  南京晨报

  晨报讯 200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近日结束。记者昨日获悉,考研成绩预计在3月初揭晓,全国统一划定的复试分数线将在4月初公布,各高校将在4月和5月集中进行复试。据了解,今年考研复试将更加严格。

  南大今年在复试阶段将加强对考生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考核,一般是笔试与面试相结合,并对考生的外语听力和口语进行测试。同等学力的考生还需另外加试所报考专业的大学本科主干课程,其中笔试科目不少于两门。南理工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也表示,今年要加强复试的考查。各个学院根据自身专业的特点,初试和复试所占总成绩比重略微有一些差别,一般来讲,初试占70%左右。

  据悉,各招生单位

录取名单将在6月初确定。

  作者:王晶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