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2007年中考不再定向招择校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01/24 11:33  钱江晚报

  本报讯 义乌市教育局日前出台了《关于加强初中学校“非学区学生”管理的意见》,规定从2007年秋季的初中一年级起,择校生只参加省一级重点高中统招录取,不再享受定向招生指标。

  《意见》还规定跨学区流动的义乌市“非学区学生”一律在就读学校建立学籍,初中三年的综合素质评价由就读学校实施;参加市级及以上等各级各类体育、艺术、科技及学科竞赛,必须凭户籍证明回户籍所在地学校参赛,参赛结果计入户籍所在地学校集体成绩。从2007年起,上述“非学区学生”还应凭户籍证明回户籍所在地学校报名参加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参加省一级重点高中录取按原借读生管理办法执行。

  

义乌市教育局还对初中学校招生作了明确规定,要求各校严格按照教育局招生计划招生,不得擅自扩班和违规招生,要对“非学区学生”执行统一的义务教育免费政策和收费标准;另外,义乌市稠州中学、绣湖中学和宾王中学招收“非学区学生”实行统一报名、填报志愿、学校录取的办法, 三校可联合组建招生工作小组。

  据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政策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城乡初中学校争夺生源的矛盾以及城区初中学校学位紧张的现状,从而推动区域内教育的均衡协调发展。

  本报通讯员 王东 李斌洪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