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2007年4月自考的京外考生及时办转考手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01/24 14:2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北京市自考办了解到,在4月自考报考中,又有一部分外地考生加入北京自考行列,市自考办老师提醒外地转京考生要及时办理考籍转入手续。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已在1月19日更新了转入考生的最新到档信息。

  据悉,北京自考规定,考生一人一档一证。因此,转入考生要及时将外地考籍转入,与北京自考考籍合档,届时,市自考办相关部门将对考生在当地取得的合格成绩进行认定,符合北京自考专业计划的合格成绩继续有效。

  另悉,在当地办理考籍转出的考生不能自带考籍档案,要由当地省级考办以机要件形式邮寄至北京,一般需要一个月。考籍转入北京的考生,在当地办理考籍转出一个月后到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到档信息,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已在1月19日更新了最新到档信息。

  确认档案到京后,在考生接待日期间,考生持转考介绍信、当地的成绩合格证、北京自考准考证,同时提供网上查询到的“到档档案号”到市自考办办理考籍转入和成绩认定手续。

  市自考办老师强调,考籍一旦转入,考生均须按北京自考专业计划参加考试,无论在当地已经取得多少门课程的合格成绩,最终办理毕业手续时,如果是专科,要在北京取得5门课程合格成绩,本科要在北京取得4门课程合格成绩。(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