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考6600人毕业 秘书专业产生首个毕业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01/24 14:2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1月下旬将有6600人获自考毕业证书,其中秘书学专业有了本市第一个自考毕业生,这是记者从市自考办获悉的。

  据了解,这个毕业证的主人叫聂玺,他从2005年10月开始报考秘书学专科。小聂表示,自己学秘书学完全靠自学,没参加任何辅导班。对于学习经验,小聂说也没特别之处,能取得这个第一纯属幸运。考前对秘书学很感兴趣,目前已考下秘书资格证。

  据悉,北京市自考秘书学专业于2005年4月开考,主考院校为北京师范大学。专科段设有15门课程(包括一门职业资格课程),本科段设有15门课程(其中10门必考,另5门选考2门)。据了解,中国目前1千万以上秘书职位中受过系统培训的不到5%,未来秘书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实习记者:任卫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