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考研公共课难度适中 成绩3月份公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01/24 14:44  《北京考试报》
2007年考研公共课难度适中成绩3月份公布(图)
研考结束,考生们平静地走出考场。摄影 王兆鹏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陈霄飞) 2007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于1月21日结束,北京共有9万余人在73个考点2507个考场参加研考。据记者了解,今年的公共课考试与往年考试难度相当。

  考试期间,记者在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采访了几名考生。来自河南的张海滨是北京工商大学的大四生,他报考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企业管理专业。他告诉记者,他从大二的下学期就开始为考研做准备了,因为他原来是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跨专业考研需要更多的时间准备。同样是明年毕业的杨柳也是跨专业考研,学工业设计专业的她报考了光华管理学院的金融学专业。她说,她在上大学时对金融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所以想来最好的大学学习,让自己成为复合型的人才。

  公共课考试结束后,考生们普遍反映今年考研试题难度适中、命题科学、接近历年考题难度。报考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民经济学专业的吴海鹏说,政治试题设计与历年试题的思路很接近,没有出现偏题怪题,题目涉及考试大纲的各个部分,考察面广,知识点分散,尽管出现了大纲上没有提到的内容,但分值不高,不影响大局。同样考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的刘昕说,今年的英语试题中的阅读部分相对历年来说略显简单,他在考前将每套真题都做过三遍,所以感觉答题很顺利。

  据记者了解,有一小部分考生对今年考研英语试题中的大作文没有理解,导致跑题。试题原本是要表达:“人要合理自我定位,不要将困难想象得过大,不要过度自卑。”而有些考生却写成了一篇描述足球比赛的文章。

  据悉,考生可以于3月中上旬查询研究生考试成绩,教育部将于3月底至4月初公布硕士研究生考试复试

分数线及单科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