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本科情结强 高职高专上海春招再遭滑铁卢

http://www.sina.com.cn 2007/01/25 11:0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董川峰报道 高职高专院校在今年的春招中又一次遭遇“滑铁卢”。昨天,记者从各春招院校获悉,2007年春招高职高专院校报到率不足七成。业内人士分析,这源于上海考生轻高职高专、重本科的情结在作怪。

  今年参加春招专科院校招生的学校为5所,分别是上海商学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和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总的计划招生数为742名。除了上海商学院完成了计划数外,其余院校均未完成。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考上高职高专资格线,没到本科线上的考生有3000人左右,但在填报志愿时,就有近一半的考生放弃了。历年上海春招都有这样一个现象:本科专业填报常常爆满,而高职专科专业往往有些难以完成招生计划。有负责招生的老师认为,尽管一些院校的招生情况不容乐观,但和生源趋向饱和的本科院校相比,专科、高职学校毕竟在春招为考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