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考院就中招网上报名进行答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01/25 11:38  新闻晨报

  □记者王婧

  晨报讯 今年中考首次实行网上报名,借读生、返沪生究竟如何报名让不少家长犯了愁。昨天,市教考院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有关中招网上报名的问答,解答有关疑问。市教考院同时提醒,回户籍所在地报考考生、往届生和返沪生等几类考生在现场确认时务必带齐符合报考条件的有关证明。

  [相关问答]

  现场确认须带齐有关证明今年中考网上报名后考生还须进行现场确认,特别是回户籍所在地(办证地或居住地)报考的本市在校应届生、往届生和返沪生在进行现场确认时,考生必须带齐符合本市中考报名条件的有关证明。“在中考报名条件中考生符合哪项,就要把与之相关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带到招办。”某中招办人士提醒说。据悉,考生现场确认报名信息将在2月2日至5日进行。

  另外,今年符合市合作交流办公室规定的,子女可在沪参加中考的在沪大型企业在沪工作人员,在中考报名时应向所在单位申请填报《上海市市外在沪大企业在沪工作人员子女报考本市高中阶段学校审核表》,由企业专职人员集中报送至所在区(县)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区(县)政府合作交流办初审合格,报市政府合作交流办核准后,将名单发送至市考试院中招办。

  初中阶段在本市借读的非本市户籍学生究竟能否参加中考

  根据市教委规定,凡符合“2007年上海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报名条件”中任一条件的考生均可报名。不过市教考院昨天提醒,这些学生在网上信息输入户籍所在地时必须选择办证地(含本市蓝印户口、《引进人才居住证》、市合作交流办批准的“大企”职工子女)或居住地(含在沪投资的台湾人士子女、持《香港居民、澳门同胞、华侨、外籍华人子女来沪就读证明》者)。同时这些学生必须将本人符合本市中考报考条件的有关证明递交学校,接受学校审核。

  往届生和返沪生现场确认所需材料2月2日至5日,考生及家长持以下三项基本材料:1.户籍证明或符合本市中考报名条件的有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2.应届生携带就读学校证明,往届生携带毕、结业证明;3.考生预报名信息表(如考生无条件打印,必须牢记自己的预报名号和密码),到报考区县中招办办理现场确认手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