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回应考研"重题":未发现重大题目泄漏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刚刚结束的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网上有不断的有议论,有一篇题目和2005年的试题完全相同,这道题是一个英语的英译汉的问题,和2005年试卷完全一样。教育部官员指出,从目前全国了解的情况来看,还没有发现重大题目的泄漏等等这样的案件。

  教育部职教司司长张尧学在今天举行的教育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研究生考试从2006年开始,不是采用考试命题方式,而是所谓题库命题的方式,是由计算机根据考试题的若干参数和指标自动生成的一卷试题。这种方式显然要比人工出题减少了一些泄漏的环节。(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教育部官员称国家考试题库正在研究 严防"泄题"

  中新网1月25日电 中国教育部正在研究国家考试题库,将列入了国家“

十一五”期间国家的重点工程。这是中国教育部职教司司长张尧学在今天举行的教育部例行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

  针对考试“泄题”事件频频发生的问题,张尧学指出,现在的社会,作弊手段比十年前丰富的多,原来没有手机、网络。随着各种先进设备的使用,以及人们的思想观念的变化等等多种原因,也出现了一些非常复杂的情况,需要认真研究。

  张尧学透露,教育部正在研究国家考试题库,把这项工作列入了国家“十一五”期间国家的重点工程。这种题库的特点和优势很明显,建立这种题库可以相对保证试题出来以后的科学性、稳定性以及保密性。

  另外,也提供了命题的安全性和考试实施的便利性,同时,对于考生来讲,用题库考试的办法也相对增加了公正、公平性。(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