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考研未发现重大漏题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0:44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月25日电 针对日前互联网上议论的“2007年考研英语试题中有一道题目和2005年的一道试题完全相同”,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今天表示已向教育部考试中心了解这一问题,实际情况是这道题是一个英语的英译汉问题,和2005年试卷完全不一样。他表示,今年考研未发现重大漏题案件。据王旭明介绍,从2006年开始我国研

  究生考试命题方式采用题库命题方式,他说:“题库的优点明显,建立题库,可以保证试题出来后的科学性、稳定性、保密性。另外也提供了命题的安全性和考试实施的便利性。对于考生来讲,用题库出题,也相对增加了考试的公正和公平性。”

  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徐孝民在解释“高校学费的下一步走势”时表示,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学费暂时不会改变。至于今后的趋势会怎么样,教育部会按照生均培养成本来确定一个收费标准。他说,现在生均培养成本的计算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今后收费是怎么样的趋势,要经过成本如何核定来确定,目前来讲是不变。记者 王庆环 朱振国 李玉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