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考报名人数首破50万 语数外仍自主命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7:53  《江淮晨报》

  晨报讯 记者昨天从有关渠道获悉,与去年相比,我省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增幅不小,约56万,首次突破50万关口。针对高考人数增加的现状,我省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准备提供更加便利的高考报名方式——网上报名,这个新措最早有望在明年高考报名中实施。

  网上报名将给考生提供方便

  近年我省对高考方式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比如已实行的网上阅卷模式,今后仍将继续进行巩固和完善。同时一直在积极着手研究进行新的高考报名方式的改革。有关人士表示,网上报名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报名方式,可以为所有考生的报名提供更加便利。

  由于高考牵涉面很广,牵涉人数很多,因此提供给考生的网上报名系统,需要非常认真和万无一失的准备和完善。我省目前正在着手准备,最早可望于明年实施网上报名。

  语数外三科今年仍自主命题

  我省今年高考有哪些科目实行自主命题?据了解,目前仍暂定为语数外三科实行自主命题。

  从去年开始,文科数学、理科数学、语文和外语三个科目四份试卷都是我省自己出卷。而通过高考学生反映情况来看,试卷质量非常好,特别是语文命题还得到教育部专家组的高度评价,这些都证明了我省有能力将高考自主命题工作做好。

  对于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试卷,由于自主命题目前准备尚不充分,而全国卷则相对成熟,我省今年仍将有望使用全国卷。但在两三年内可望全部实行我省自主命题。

  有关人士表示,其实谁命题对考生来说并没有太大影响。

  (本报记者 汪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