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万余人参加江西公务员考试 2月中旬公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0:17  信息日报

  28日,2007年度江西省公务员考录笔试如期开考,逾7万考生走进设在省内外的2300多个考场参加考试。当日,南昌市各考点及设在南昌的16个省直考点同时迎来了一批批考生,记者现场见证了这次江西近5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公务员招考。

  “赶考大军”来了

  28日,公务员考录笔试从9时整正式开始。8时许,南昌考区十中考点门口就站满了前来考试的考生,记者发现不少考生是由家长陪同来考试的,很多考生怕耽误了考试,手拿着早餐边吃边等,并聊着有关考试的话题。在南昌十二中考点外,许多考生互相询问报考了什么岗位、分在哪个考场等。

  据了解,参加此次考试的考生中,应届毕业生比例达到39%。

  紧张中透着自信

  来自武汉一所高校的大学生兰彬是丰城人,他这次报考了丰城市的公安民警。他告诉记者,他虽然有点紧张,但对这次考试挺有把握,因为之前他作了充分备考。

  采访中,记者遇见一位江苏徐州的考生冯昌任,他是青岛大学2003级学生,他坐了将近20个小时的火车,27日才到达南昌。小冯说,他报考了南昌县财政局办公室科员岗位,对这次考试他特别重视,还专门带了书在车上看。

  已经在工作的柳燕铃第二次参加江西省公务员考试。“心中对这次考试既紧张又兴奋,就当它是一次锻炼的机会,尽力争取吧。”她说道。

  今年考题难度适中

  28日16时许,两门科目考试全部结束,许多考生认为,今年的《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考题难度适中,《申论》考试的题型也与国家公务员考试的题型差不多。考生王光星告诉记者,上午的《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共有125道题目,而往年是135道题,前不久的国家公务员招考是140道题,题目数量减少了,做起来时间相对充裕些。

  下月中旬公布成绩

  据了解,下月中旬,此次公务员考试的报名网站将会公布笔试合格

分数线和考试成绩,考生可以凭本人身份证号和报名序号在网上查询本人的成绩及面试入围情况。面试可能将在3月份举行。(记者:吴刚 实习生:雷勉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0
不支持Flash